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725/57/hrho.html


 更新日期:2007/07/25 09:30 記者:【魏喬怡】 


如果嫌自己的死薪水賺錢太慢,可以考慮直接投資能源基金,每月三千元,就可以當全球最會賺錢企業的股東,一起分杯羹!

據美國財星雜誌七月調查,石油公司是全球最會賺錢的公司!據統計,煉油業在全球五百大企業的二一兆美元營收中占了十四%,在全球營收前十大企業中包下六名席次,其中全球石油龍頭艾克森美孚(Exxon Mobil)更成為全球獲利最高、最會賺錢的企業!

事實上,隨著油價上漲,石油公司早就荷包滿滿。根據加拿大能源總署估計,目前石油生產者每桶開採成本約為十五美元,以全球石油製造商每天生產八千六百萬桶石油、每桶七十美元價位計算,每天就有高達四七億美元的差額利潤落入這些石油製造商手上。以最賺的艾克森美孚石油為例,艾克森美孚的獲利由二○○○年的二千億美元大增到二○○六年底的三三五○億美元,成長率高達六七.五%。

匯豐全球關鍵資源基金經理人林秀璘表示,高油價帶來的投資商機包括傳統能源供應商與替代能源生產商。傳統能源的供應商隨著油價上揚,供應商的盈餘也跟著水漲船高,是油價的最大受惠者之一。

目前國內可投資的能源、天然資源相關基金有十二檔。不過,不是每一檔都專注在石油、天然氣的相關類股。像德盛德利全球資源基金目前就完全沒有石油相關的部位,而是以金屬礦業為主要投資。若想單純當石油類股股東的投資人,投資美林世界能源、天達環球能源、寶源環球能源、景順能源基金較為直接。

華頓黑鑽油源高息基金經理人黃宏治表示,全球對於煉油品的需求持續維持強勁成長,券商摩根史坦利亦預估今年煉油廠的利潤將持續保持高檔。黃宏治指出,全球能源基金第二季的表現相當搶眼,由於煉油廠產能不足的問題遲遲無法解決、墨西哥灣颶風旺季才剛展開,目前環境仍然有利油價向上突破,因此尚未進場的投資人仍有搶短的空間,而長期投資者便可於油價上漲趨勢出現反轉時分批獲利出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