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726/16/htss.html


 更新日期:2007/07/26 12:20 


 
路透芝加哥電---當貓咪「奧斯卡」走到羅德島史蒂瑞安養中心的某位病人身邊時,醫護人員就會緊張得跳起來,因為「奧斯卡」能夠感應出即將在數小時內撒手人寰的患者。

據布朗大學的多薩博士表示,他在這家安養中心的失智症末期病房工作的兩年中,有25名患者臨終前奧斯卡都隨侍在側。

他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中寫到了奧斯卡。

另一位也在這個病房工作的布朗大學教授特諾說:「奧斯卡不是每次都第一個到,但這隻貓總是會出現,在臨終前的兩個小時待在那裡。」

奧斯卡從小在這家安養中心長大,常會「巡視」其中的病患,但當它逗留某位病患的時間較長時,醫護人員便知道該向病患家人通知病危了。

「我不認為它是一隻靈貓,」特諾說。「我認為也許有科學方面的解釋,」她在接受電話採訪時表示。(完)

--翻譯 王燕焜;審校 李婷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