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726/17/huye.html


 更新日期:2007/07/26 23:31 記者:記者林仙怡、梁家銘/台北報導 


猜猜看!當蜘蛛遇到蟑螂,誰會被消滅呢?網路上流傳著一封「我家沒有蟑螂」的電子郵件,有人專門在家裡養蜘蛛對付蟑螂,而且還強調必須是超大型蜘蛛才行,這名作者驕傲的說,自從養了蜘蛛,家裡就再也沒有蟑螂了!

一邊是張牙舞爪的蜘蛛,一邊是爬得飛快的蟑螂,這兩種讓人怕怕的動物,到底有什麼關聯?蜘蛛吃蟑螂到底是真還是假?網路上這一封我家沒有蟑螂的信件話題很吸引人,不過打開一看差點沒昏倒,作者得意的形容自從養了蜘蛛當寵物,家裡再也看不到蟑螂,變得超乾淨。

師大生命科學系副教授陳世煌表示,蜘蛛可是環境衛生指標,家裡蜘蛛愈多表示環境愈髒亂,尤其愈大隻的蜘蛛愈會吃蟑螂,這種戶外常見的白額高腳蜘蛛,體性超巨大,專吃蟑螂昆蟲,繁殖力也超強,又不會結網如果不介意牠在家裡四處爬爬走,牠還真稱得上是除蟲高手。

吃蟑螂的蜘蛛說起來還真不少,只要體型比蟑螂大,就可以把蟑螂吃下肚,只是一想到大蜘蛛爬來爬去的模樣,恐怖程度,好像也不比蟑螂來得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