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729/17/hyji.html


 更新日期:2007/07/29 10:04 記者: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告別六月鳯凰花開,莘莘學子將離開校園展開全新生活,根據人力銀行公佈的一項調查報告,今年大專畢業以上的社會新鮮人平均月薪約3萬元左右,扣除日常開銷費用,已沒有多餘資金。不過銀行業者提醒職場生力軍,年輕人最大優勢就是「時間」和「風險承受度」,若能善用複利公式中這兩大關鍵因素,積少成多、聚沙成塔,就能幫你贏在投資理財的起跑點。

根據104人力銀行公佈的「2007企業聘用社會新鮮人現況暨新鮮人起薪」調查報告,今年研究所畢業生平均月薪約32,755元,大學畢業生約28,631元,而專科畢業生則落在26,030元,平均一位社會新鮮人的月薪約3萬元,再加計2個月年終獎金6萬元,扣除生活費和日常開支,似乎已無多餘資金進行投資理財。

中國信託財富管理表示,不管你是屬於對投資理財已頗具心得的「一心向錢衝型」,在理財上屬資訊追隨者的「道聽塗說型」,還是金錢觀相當保守的「不動如山型」,或屬於「活在當下型」重視消費勝過投資儲蓄的社會新鮮人,只要依據個人不同的理財目標、消費習慣及收支狀況,透過「財富人生規劃系統」(Financial Advisory System)進行檢視,並以投資搭配保障、儲蓄來安排符合個人理財觀的第一桶金作戰計劃,就能變身為理財達人,讓投資理財成為一種信仰與習慣。

根據遠見雜誌的調查,37.5%的大學生平均一個月可支配生活費約在5,000至8,000元,以一個月賺3萬元來看,一天交通含兩餐平均只需花費260元,有機會省下22,000元,再以定期定額方式投資新興市場,以MSCI新興市場指數年報酬26%試算,累積5年,將可增加約117萬6234元的財富。

中國信託財富管理指出,社會新鮮人具有「時間」和「風險承受度」的優勢,只要善用這兩大重要因子,積少成多,就可如愛因斯坦名言:「複利的效果大於原子彈!」

為了鼓勵社會新鮮人及早規劃未來財富,中國信託自即日起至今(96)年9月29日止,推出「久力high定期理財計畫」,以定期定額或定期不定額投資境內外基金或ETF,信託手續費最低3折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