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828/17/jidx.html

更新日期:2007/08/29 00:00 記者:記者陳園淳、劉秉家/台北報導 


過去號稱是「窮人吃的菜」地瓜葉,現在如果沒錢恐怕還吃不起,過去1斤10元的菜,現在1斤飆漲到70元,走進自助餐,業者說根本不敢買地瓜葉來賣。

想吃地瓜葉還真的不容易,自助餐裡各式各樣的菜都有,就是看不到地瓜葉,因為過去號稱是窮人吃的菜,現在卻貴的嚇人。


菜販表示,以前地瓜葉是最便宜,差不多一斤8至12元之間,這樣便宜的價格,恐怕短期內都不會出現,以前一斤只要10元的地瓜葉,現在卻硬是漲到了每斤73元,量少又貴,一到下午傳統市場的攤子一樣買不到地瓜葉,看似平凡的菜,根據亞洲蔬菜中心的統計,營養價值可是高居所有蔬果之冠。

台大醫院營養部主任鄭金寶表示,「地瓜葉的特性是維他命A,纖維以及鈣質含量很豐富,以維他命A來講,地瓜葉是紅菜的16倍,以鈣質來講是紅菜的10倍,以纖維來講是菠菜的2倍。」

不只營養價值高,晚餐吃一盤對於治療便秘也有改善效果,只是依照現在的價格,想天天吃地瓜葉養生,恐怕得咬緊牙才買的下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