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09/07 19:09 記者: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907/17/k4ym.html


你吃的健康嗎?近年來愈來愈多人除了運動,也很注重養生食材,WHO世界衛生組織每年推出健康食品排行榜,不過,今年第一次為健康食品做了分類,地瓜、木瓜和鵝肉,分別是蔬菜類、水果類和肉類的榜首。

近年來國際吹起一股養生風,而國人也愈來愈重視每天所吃的食材,要怎麼吃才是最有效率的?WHO今年發表的三類健康食品,分為蔬菜類、水果類和肉類,首先在蔬菜類方面,第一名是經濟又實惠的地瓜,而且因為地瓜裡面所含的鈣質需要5個小時,才能被人體有效吸收,所以最好是在午餐或早餐吃,才能帶來一天的活力。

其它像是胡蘿蔔、芹菜、茄子白菜、甜菜,加上捲心菜、蘆筍還有花椰菜,都是對健康有益的;其次在水果類方面,專家建議,飯後吃少量木瓜,可預防胃潰瘍和腸胃炎,,而其它有益健康的水果分別是橘子、柳橙、草莓、桃子,台灣盛產的芒果、蘋果還有柿子。

最後在肉類方面,WHO建議的順序則是,鵝肉優先於鴨肉和雞肉,因為鵝肉和鴨肉的成分結構非常接近橄欖油,對心臟有益,而雞肉是人體最佳蛋白質的來源,以上三種肉類都具有低脂低熱量的特點,吃了比較不容易發胖。

有了健康的食材,還必須均衡的攝取,再配合正確的生活作習和運動,才是最理想的健康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