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009/1/m1a7.html


 更新日期:2007/10/09 17:30 


環保署修訂「噪音管制標準」,家中的卡拉OK音量太大、裝潢施工太吵、或是狗叫聲不停,小心要吃罰單!一旦音量超過標準連續達2分鐘,環保單位就可以開罰三千到三萬元。(張德厚報導)

有些家中安裝的卡拉OK民眾,唱歌時常常把喇叭的音量開得極大,好像深怕他人不知自己的歌喉精湛,而過去對於這種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痛苦上的擾人安寧行為,環保單位只能勸導,但部分民眾的改善度並不佳。


為了加強對各類噪音的管制,環保署在修訂噪音管制標準時,特別把噪音的認定從原本需要連續八分鐘以上,修改為只要持續兩分鐘以上,超過一定分貝,就屬於噪音。


而目前已經有台北市、台中縣、高雄縣等12個縣市,將卡拉OK列為噪音管制項目,民眾唱卡拉OK時,音量一旦超過標準就將受罰。


環保署空保處蕭慧娟處長:『很多民眾會陳情鄰居唱卡拉OK很吵,現在已經有12個縣市公告,卡拉OK聲連續兩分鐘上超過噪音標準,環保單位就可以要求改善,如果去複檢還是超標,就可罰三千至三萬元。』

除了卡拉OK之外,目前還有9個縣市把「裝修施工」公告為噪音管制項目,台中縣甚至還把家中養五隻狗以上的狗叫聲也列管,這些噪音如果超標,都要受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