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盒30%不合格 塑膠溶出進肚!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103/8/r6r1.html

 更新日期:2008/01/03 18:20 古彩彥

使用微波餐盒除了含有重金屬的問題,消基會還發現有30%微波餐盒有蒸發殘渣的問題,就是食物的某些成分,高溫加熱後可能會導致餐具的塑膠成分溶出,被吃進肚子裡,甚至連日本進口,一個要350元的微波餐盒也不合格,消基會強調,想要吃得安心,最根本的方法就是改用瓷器來加熱。


上班族每天吃微波便當,再方便也不過了。記者古彩彥:「可是呢,根據消基會的調查,其實微波便當盒也可能隱含危機,比方我們現在微波的是香腸,香腸裡面含有油脂或是酒精之類的東西,溫度過高可能會讓便當盒溶出有毒物質。」

消基會調查發現,市售的微波便當盒,有高達30%的比例,蒸發殘渣不合格!也就是說,當食物含有酸性或是某些物質,在高溫狀態下會使得便當盒中的塑膠物質溶出,含有酸性或是某些物質的食物,高溫加熱後會使得便當盒,很容易附著在飯上被吃進肚子裡。

甚至60度C長期加熱,也會發生類似狀況。基會副董事長謝天仁:「蒸發殘渣加熱後會釋出有害物質,所以我們當然要提醒消費者,在這種情況之下,如果用這些塑膠盒作微波使用,那可能會有有毒物質釋出來。」

這6款便當盒全部都是蒸發殘渣不合格,其中包括日本製造,大陸製造還有台灣製造的產品,更離譜的是這款便當盒加溫之後,還發生顏色溶出的狀況。

比較起來,使用微波便當盒加熱,最好選擇類似這種顏色偏白半透明的微波盒比較有保障,但是消基會強調,只要是塑膠物質遇到高溫,都有可能有溶出的顧慮,還是建議改用瓷器加熱食物才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