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媽叼小熊首露面 一路摔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109/11/ri50.html

 更新日期:2008/01/10 06:59

紐倫堡動物園的北極熊媽媽、薇拉,終於叼著一個月大的新生兒出洞露面了,但這第一次的公開亮相,可讓大家看得驚呼連連。


母熊嘴巴一個沒叼緊,可憐的小熊就這樣連滾兩階摔到地上,感覺十分挫敗的母熊笨拙地咬住小熊的屁股,立刻躲回了洞穴中,等到再次出現在鏡頭前,小熊還是一副倒栽蔥的姿勢,而且短短一段路,又被摔了三次,沒死也只剩半條命。


雖然後來母熊抱著小熊舔個不停,流露出慈母的神情,但園方基於小熊的安全,還是決定接手進行人工餵養。


除了薇拉外,動物園前些日子還有一隻叫薇爾瑪的母熊也生了小熊,但這兩隻似乎都不知如何照顧幼兒,園方原本想多觀察一陣子,但最近傳出薇爾瑪可能因為兩隻小熊生病,就發揮動物本能把他們給吃了,再看到薇拉笨手笨腳可能會傷到新生兒,所以決定立刻插手,免得小熊全都陣亡。


一年前,柏林動物園的努特也是因為媽媽棄養而轉由人類餵養,可愛的模樣立刻成為吸金人氣王,現在同樣情節在紐倫堡動物園重演,而這隻被媽媽摔得昏頭的小不點,很有可能成為努特第二,一炮而紅。(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