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殼小餅  (080321晚上製作)


材料: 請看101餅乾 食譜書 P143
我有減10g左右的糖  不想做太甜   因為它已經夠油了


我大約國中還是高中的時候有買一本小小本的食譜書
現在找不到了
我對這種貝殼造型的蛋糕很有興趣,可是一直沒有烤模
今年我在大創買了2個貝殼烤模,今天終於用的到了
不過今天做的口感像餅乾,不像蛋糕


我發現書上有漏寫
因為奶油要我們先加熱至焦化放涼備用
可是後續卻沒有寫到這個奶油要幹麻?
我是依據個人做蛋糕餅乾的經驗
在粉類加入後加入這個奶油  ,不知道對不對就是了=..=

一次烤10個,我因為第一次抓不準份量
所以麵糊擠太多,成品比較大粒
第2次出爐的就小粒一點了

書上寫220度烤10-12分鐘
我怕太熱會烤焦
所以降成210度  烤10分鐘
結果還是太熱啦
下次我想用180度慢慢烤,顏色應該會比較美吧


一共20粒


這是還沒灑上糖粉的照片


下圖是灑糖粉後的照片


近照



因為晚上看電視
覺得坐在椅子上很浪費時間
所以就翻翻食譜
烤了這個小點心啦...

禮拜六下午想烤波士頓派  還有吐司  貝果  要做
可能會用到禮拜日的時間吧
我光揉麵糰就會花掉很多時間了
禮拜六還想去材料行補些材料回來...

要做的事情真多阿...

等等要去投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