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411/11/cqnu.html

更新日期:2007/04/11 16:09

台中都會公園生態保育員,日前到雲林縣林內鄉高速公路觀察紫斑蝶遷徙時,發現一隻被車輛撞傷的紫斑蝶,保育員細心的帶回照顧,還幫牠佈置一個蝴蝶病房,沒想到幾天之後病房變產房,這隻受傷的紫斑蝶產下蟲卵,讓保育員喜出望外。保育員在國道三號清水溪橋紀錄紫斑蝶遷徙的數量,手上的紀錄器按個不停,但仍有很多紫斑蝶闖不過這一關,被疾駛的車子撞死,其中這隻蝴蝶身受重傷,保育員看了不忍心,把牠帶回都會公園療養。

辦公室佈置一個紫斑蝶加護病房,保育員擔心受傷的紫斑蝶食不下嚥,還親自用手慢慢餵食,細心照顧幾天之後,病房變成產房,讓保育覺得很驚喜。

紫斑蝶產下蟲卵,還孵出小小的幼蟲,小小的紫斑蝶,展現強韌的生命力,讓投入保育工作的人員,都覺得很有成就感。

(民視新聞李坤錫、賴政坤台中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