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pchome.com.tw/finance/chinatimes/20070412/index-20070412032589240100.html


2007-04-12 03:25/陳欣文    

 
 
一項最新的調查顯示,上班族理財工具中,基金是首選、比重佔六成,超越選擇做定存的五成,各類基金中,上班族最愛股票型、其次為組合型和平衡型。
性別來看,男性偏重股票型基金、女性鍾愛組合型基金。

以年齡分,年輕族群喜歡穩健的平衡型基金,三十五到四十五歲的三明治族群偏好組合型基金,而四十五歲以上即將邁入空巢期族群,反而偏好屬性較積極的股票型基金!

華頓投信委託104進行線上市場調查『上班族理財彈性指數』結果顯示,上班族購買基金類型,股票基金以三七.二三%比例排名第一,組合基金以二九.六九%排名第二,第三名則是平衡基金一二.二九%。

組合型基金 女性偏愛以性別交叉分析,女性購買組合基金三五.二三%,高於男性的二五.四七%。

再以年齡族群來看,二十至三十五歲剛步入社會的菜鳥族,比較容易接受股債搭配操作的平衡基金,而三十五至四十五歲的夾心三明治族,由於忙於家計重擔,無暇顧及投資,對於基金中的基金、這一種組合式基金的接受度較高。

至於四十五歲以上,子女已經長大、即將邁入退休年齡的空巢族,則傾向投資基本類型的股票基金。調查結果顯示,上班族年齡越大、選擇風險越低的基金,反而多根據自己是否有充裕的時間或是投資經驗來「看管」基金,來選擇偏好的基金類型。

年齡愈高 屬性愈積極華頓投信投資長楊師銘表示,其實,再過十年就要退休的人,資產配置應該以組合、平衡這類穩健型基金為主,不過,這次調查結果顯示國人投資習性強悍,即使年齡層已經較高,還是偏好風險較高的股票型基金。

另外,調查顯示,組合型基金近年來快速成長,短短三年暴增近九倍,目前整體規模已達一千八百多億元,類別也迅速發展,投信業者表示,組合型基金不等於穩健保守類型基金,選擇時還是要有風險概念。

統計結果顯示,未來五到十年內選擇基金作為投資理財工具將超過定存,估算目前平均受訪者每個月平均六千一百七十二元的金額,未來五至十年將增至約九千二百五十三元。未來,預計共同基金的投資將超越定存,成為主流理財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