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606/69/ffu8.html

更新日期:2007/06/06 21:49

洋洋灑灑五大配套措施,勞委會估計一年必須多支出五億五千萬元,全部都是用來補貼資方,不過錢從哪裡來,說穿了還不是全民的納稅錢,最冤枉的是白領階級,沒漲到薪水,繳的稅也進了大企業口袋,越想越生氣。

喊的喉嚨沙聲還得爬上爬下,和正職員工一樣辛苦,時薪只拿七十五元,這種心酸的日子過到七月一日為止,以後時薪都得漲到九十五元,對打工族而言確實不無小補。但雇主可高興不起來,不止時薪漲到九十五元,最低基本工資也調漲到一萬七千兩百八十元,等於聘請一個勞工人事成本就得增加一千四百四十元,加上勞健保支出也連帶提高,讓中小企業大喊快要撐不下去。

就是擔心引發企業出走倒閉潮,勞委會第一年祭出五大配套措施,大方補貼雇主至少五億五千萬元,但是用的卻是全民納稅錢 ,讓一般上班族很不能接受。一方面調漲基本工資,一方面補貼企業主,政府盡力討好勞資雙方,卻苦到沒漲到薪水的白領階級,辛苦納稅錢又進口雇主口袋,成為新政策的冤大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