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719/2/hj7r.html


 更新日期:2007/07/20 07:10 記者: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會在5月定期會上,要求市府應人道處理流浪動物安置,避免出現虐殺等情節;經過2個月來的改善,市府動物之家籌設狗狗專用運動場,還有長約80公尺PU跑道,市長胡志強看到這些運動中的狗狗,健康又可愛,呼籲市民來看看與認養。

動物之家位於南屯望高寮山區,收容民眾棄養或流落街頭的貓狗,再開放民眾認養。動物防疫所長余建中說,貓狗關在籠舍,沒空間運動,去年規劃爭取經費設運動場,讓貓狗多活動,看起來更有元氣。

昨天市府安排市長胡志強參觀這處流浪動物專用的運動場,這裡有80公尺PU跑道,中間是草皮、水槽,狗狗可以在跑道上狂奔,也可以在草皮上作日光浴。工作人員讓收容的流浪狗,分批「放風」活絡筋骨,不少陪同市長參觀的市民,看到活蹦亂跳的小狗,直呼「卡哇伊」。

剛滿周歲的米格魯遭棄養,在跑道上邁開短短的四肢,長耳朵晃呀晃,相當討喜。出生幾個月的「小花」,渾身白捲毛,夾雜黑色斑點,把前腳伸進水槽,十分頑皮。

獸醫師林儒良說,狗狗關久了,表情會變得憂鬱,「放風」活動後,眼睛變得有神,舌頭吐出來,尾巴也翹起來,顯得很開心。胡志強站在狗狗跑道旁,望著自在奔跑的小狗,他請市民多照顧自己的寵物,如果要認養可以來這裡看看。

台中市動物之家日前收容流浪狗150隻,還有可愛動物、鴨子、鵝、兔子等等多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