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冷怎麼補? 中藥簡單調理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128/11/p0ce.html

 更新日期:2007/11/29 13:09

氣溫驟降,感冒掛病號的明顯增加,還有手腳容易冰冷的虛寒體質、以及經常關節病痛的老人家,也都會在天冷時發病。其實這些都可以提早預防,也可以用簡單的中藥來調節,聽聽專家怎麼說。氣溫直直落,診所一早掛病號的人也跟著擠的滿滿滿!尤其是體質虛寒、手腳冰冷的人,還有老年人,冬天更容易發病,該怎麼預防?中醫師教你撇步。


已經有輕微咳嗽症狀的,只要簡單的金銀花、黃耆、甘草、桑葉、菊花和酸梅各一錢,止咳化痰超有用。


除了簡單的中藥,提升免疫力,醫生說多補充含有葉酸 、類胡蘿蔔素和維他命C的食物,也可以讓感冒不要來。


感冒要補充維他命C,不過醫生提醒,不是吃越多越好喔!例如柑橘類,每天最多吃兩粒剛剛好,吃太多會讓糖分攝取過多,病情反倒會加重,防感冒,吃的均衡就沒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