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不到雅虎.... 微軟向Facebook下手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509/17/yuzr.html


 更新日期:2008/05/09 15:30 國際中心編譯


微軟公司放棄收購雅虎之後馬上有了新對象!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微軟開始轉向社交網站Facebook展開非正式接觸,原本已經在Facebook佔股6%的微軟,現在想全面收購。


美國華爾街日報8日報導,微軟公司併購雅虎的交易破局後,已經迅速轉向美國第二大社群網站Facebook,並展開非正式接觸,探詢全面收購的可能性。


朱比特報告負責人大衛‧沙茲奇表示,微軟會對Facebook感興趣,是因為假如控制整家公司的話,可以急遽增加更多廣告通路。


Facebook是4年前由當時還在哈佛大學就讀的查克柏格於宿舍內創立,深受年輕人歡迎。查克柏格還曾被形容是年輕版的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微軟去年10月以2.4億美元(約新台幣70億元)左右的價格買下Facebook 6%的股權。


在入股Facebook之前,微軟已經先簽下Facebook網站廣告的代理銷售合約,這紙獨家合約持續到2011年。


不過查克柏格一直希望公司獨立營運,不願將整家公司全部賣掉,也因此和微軟的溝通並不積極。Facebook是否會考慮賣出,目前仍不得而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