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609/8/fkpj.html

更新日期:2007/06/09 12:21 記者:陸惠玲 



前年端午祭典被韓國申報為聯合國文化遺產,引起一陣躂伐,現在又有大陸網友發現,韓國一家企業,竟然在生產的豆漿飲料上標註,韓國是豆漿的發源地,網友痛批,竊取歷史文化,簡直就是小偷行為。

美味可口的豆漿也掀起國籍之爭!就是這家韓國企業的產品,再度引起大陸網友不滿,因為有人發現,在日本的超市裡,這家企業在產品中聲稱,豆漿是韓國發明的,這樣的說法,引起宣然大波,斗大的標題嚴正駁斥,甚至還專訪了安徽豆腐之鄉的專家,強調豆漿在中國大陸文獻記載有2千多年,以正視聽,網友也以專偷歷史文化的小偷,來痛罵鄰近的韓國。

事實上,豆漿事件已經不是第一起中韓國籍之爭,最近揚名海外的洋基投手王建民,明明就是台灣人,但網上也傳出,韓國學者說,姓王的都是來自朝鮮半島,因此希望韓國棒協能邀請王建民來趟尋根之旅,讓台灣網友嗤之以鼻。

而前年,韓國向聯合國申請,將端午節列為該國的世界文化遺產,引發一陣躂伐,而現在恐怕又要展開一場豆漿國籍的保衛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