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609/17/fkoc.html

更新日期:2007/06/09 11:58 記者:記者李曉菁、陳俊穎/福州採訪報導 



豆漿到底是哪裡發明的?現在爭論不休。韓國人說豆漿是韓國的發明,這個的消息被中國網友批露之後,大陸的民眾對韓國這樣的做法非常反彈,有人說這是胡鬧,還有人說太過分了,以後再也不要看韓劇了。

很多人每天早上必喝的豆漿,竟然變成了韓國貨!大陸網友發現,有韓國企業宣稱豆漿道地的發源地是在韓國,還說他們的豆漿企業居於世界領先地位,甚至還借用韓劇大長今的畫面拍廣告,幾乎把豆漿定位成自己的傳統國飲,中國人最愛的豆漿,這下怎麼成了韓國人的發明?大陸的民眾可嚥不下這口氣。

大陸民眾吳小姐:「是太過分了,不能這樣子,本來就不是他們的,怎麼可能是他們的?這就是從小我們喝到大的東西,為什麼變成他們的東西呢?而且韓劇很多拍的都是…包括他們背我們的古詩都是我們的,還有他們寫的毛筆字也是我們的,韓劇也不用看了,不用看了,看幹嘛啊?學我們的東西還變成他們的東西。」

大陸民眾姜先生:「不可能啦,怎麼可能啦?我們從小就開始在喝了。」

這家由台灣人在大陸福州經營的餐飲店,豆漿、小籠包是店內最火的餐點,中國的傳統美味被韓國人冒用,店長直批這是胡鬧。「胡鬧!純粹胡鬧,為什麼呢?豆漿在我們國家已經流傳這麼多年,被我們民族的每一個成員,作為桌上的飲品,每天都是必不可少的。」

之前韓國還把端午節申報為聯合國所定的人類遺產,甚至還想把中醫改成韓醫,現在又把歪腦筋動到了豆漿,大陸有網友不甘示弱說要保護豆漿的國籍,但接下來不曉得又會有什麼中華文化的產物也被冠上韓國之名?讓大陸網友很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