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708/2/gzgl.html


更新日期:2007/07/09 07:10 記者: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歷時兩天一夜,上海近百名網友在網上網下聯手行動,終於成功救下了八百六十隻差點就被運往廣東成為盤中飧的貓咪。目前這些數量龐大的貓咪暫住愛貓人士家中,網路已有人發動募捐,希望能籌錢租借專門場所養貓,並給牠們做防疫、節育措施。

上海新民晚報報導,本月六日傍晚,養了四百多隻流浪貓的女子多姿融聽說,在閔行區的顓城停車場,有人正在向兩輛卡車上裝運貓,她趕去逮了個正著,但就在報警時,其中一輛車已趁亂溜走。打開被截下的這輛廣東牌照卡車的車廂門赫然發現,車裡有四十二個大籠子,每個籠子裡都擠著幾十隻貓,經過清點,總共有八百六十隻。

被攔下的貓販拿出一張外地某部門出具的證明,表明自己有合法手續,可以把從安徽購來的野貓運往廣東食用。但是,他的言詞漏洞百出,再加上這些貓大多數很乾淨,身上佩戴著項圈、鈴鐺等,對人的態度也很親熱,眾人判斷這些貓是貓販偷來的寵物貓,得到消息的愛貓網友越聚越多,幾十個網友到現場不允許貓販把貓帶離。

報導稱,貓販堅持這些貓要運到廣東,每隻至少可賣十四元人民幣,因此,一直咬定二萬元「售價」不肯鬆口。僵持到深夜,警方將貓販連人帶車一起帶到附近派出所進一步處理,網友們則偷偷將貓籠從車上卸下。

前天深夜,網友趁著貓販不注意,偷偷放生了一些貓;也有人零星地買回幾籠放生;到前天中午,經過不斷的討價還價,最後一名女公務員花了五千人民幣從貓販手中買下了剩餘的貓,並運到多姿融的「流浪貓咪之家」安置。

廣東人愛吃貓肉,但大陸從未對食用貓肉發出許可證,也沒有專門頒布針對貓肉檢疫的法規和相關標準,所以貓肉是不可以食用的。而且,貓一直生吃魚蟹、老鼠,感染肺吸蟲等寄生蟲的可能性相當高,即使煮熟,這些寄生蟲也不易被殺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