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709/57/gziw.html


更新日期:2007/07/09 09:13 記者:【魏喬怡】 


定期壽險吹月配息風,身故全殘、薪水照領。目前有富邦、保德信、大都會人壽都有推出這類「家用保障定期壽險」、「月入保障定期壽險」。

當被保險人身故或全殘,保險公司每月或每年給付保險金,對被保險人的家人而言,有如繼續領薪水、有一筆固定收入,可以因應生活開支。

行政院主計處「九十四年家庭收支調查報告」指出,「每戶家庭所得收入中受雇人員報酬占五成八以上,而平均每戶人數為三.四二人,所得收入者人數僅為一.六四人」。

富邦人壽表示,從這分報告可看出平均每個家庭靠一.六個人養三.四二個人,收入來源約有六成依賴「有工作才有得領」的受僱薪資,若不幸家中主要經濟支柱發生意外,薪水將無法持續,對整個家庭會造成莫大的影響。

壽險業者指出,這類家庭保障定期壽險,具二大特色,一、保障家庭收入,二、子女教養得以延續。

當被保險人因意外或疾病致成身故或全殘時,保險公司就會每月或每年給付保險金到契約期滿,有些保單可提供最少一二○個月的保證給付,使家庭所需費用不虞匱乏。

以富邦人壽的「花旗月入保障定期壽險」為例,三五歲男性,投保保額五萬元、二十年期保障期間,月繳保費不到三千元。

如果被保險人三七歲不幸身故,家人每月可領取月入保障保險金五萬元,領十八年。

被保險人如果在五二歲身故,保障期間將於三年後屆滿,不過,富邦人壽仍最少保證給付一二○個月,保證給付總額最高六○○萬元。

以一個爸爸月薪六到七萬元來算,扣掉個人的生活開銷,每個月對家庭的貢獻,大約是五萬元,現在,每月只要花月薪的四%到五%,即可確保家庭收入不中斷。

買這種保單,最主要比較二點,一、保障期間上限,二、保證最低給付月數。

定期壽險不是終身保障,民眾投保可選擇保障期間較長的,另外,為了讓家庭經濟更有保障,民眾可選擇給付月數較長的保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