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客!4隻丹頂鶴 造訪北海岸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125/8/otts.html

 更新日期:2007/11/25 17:29 劉欣逵
 
被國際保育界列為瀕臨絕種的丹頂鶴,現身北海岸金山,讓愛鳥人士眼睛一亮,因為這群稀客距上次來台已經有4年,而且當時只有1隻,這次有4隻,不過為了怕驚動稀客,這些人只能靜靜地隨丹頂鶴移動位置,成了有趣的景象。


扛著超大望遠鏡,愛鳥人士躡手躡腳跟著丹頂鶴跑來跑去,連說話都要輕聲細語,就怕一個不小心,把這些稀客給嚇飛了。愛鳥人士:「感到非常興奮。」記者:「怎麼說?」愛鳥人士:「因為很難得嘛。」

這群瀕臨絕種的丹頂鶴,有3隻是成鳥,1隻亞成鳥,突然造訪金山,讓愛鳥人士超興奮,因為丹頂鶴上次出現,已經是4年前的事,而且當時只有一隻來台,這次卻來了4隻,美麗的身影不時穿梭在草原,或在天空飛翔,除了讓愛鳥人士大飽眼福,丹頂鶴還有一個傳說,讓他們說什麼都要好好守護這群遠來的稀客。愛鳥人士:「丹頂鶴到一個地區,就代表這地區很有福,而且丹頂鶴是一種長壽的鳥。」

可能是因為氣候和棲息環境變遷,這群丹頂鶴才會再度來到台灣過冬,難得一見的丹頂鶴,肯定是愛鳥人士眼中最頂級的貴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