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交接時刻敏感! 總統府重金買碎紙機 立委疑要滅證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326/17/w1si.html

 更新日期:2008/03/26 01:09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因應新政府交接,總統府採購一批超高檔的碎紙機,號稱可以把資料碎成米粒大小,還一次訂購了57台花了262萬,說是要讓每個處室都配有一台!不過,就是因為在520前交接的敏感時刻,這個舉動也引起立委質疑,是不是有所謂「不能說的秘密」要趕在520前消滅!東森新聞25日也獨家找到這家德國碎紙機的代理商,業者表示,總統府所買的碎紙機的確是特別訂製!


把紙放進碎紙機中,不一會兒功夫就被碎裂成小小的紙屑末,就算是天大的秘密想要再拼湊起來真的不太可能,就是這樣超強的碎紙功能,讓來自德國的碎紙機獲得總統府的青睞,同時要求業者再縮小鋼刀的切割尺寸,一買就是57台。


經過改良的碎紙尺寸長約1.5公分寬約0.2公分,但是總統府訂購的因為是特別訂做的,長度更是縮小成只有0.6公分的大小,幾乎快跟米粒一樣,不過一台要價可不斐要4萬6千元,57台就花了262萬,到底是為了什麼考量,就連碎紙機還要特別定製也引起立委質疑,是不是有什麼「不能說的秘密」,想在520政權轉移之前,要用特製的碎紙機來銷毀。


國民黨立委邱毅表示,「很多的喬問題都在總統府裡,那吳淑珍女士過去很多的疑案不都也是在總統府裡發生的嘛!那現在在年初把這筆預算百分之80-90都消耗在碎紙機上面,這57台碎紙機的背後隱藏了太多的秘密了。」


不過總統府方面表示,因為在去年國防部曾經發生過碎紙機銷毀過的文件,竟然還可以拼湊,因而造成資料外洩的事情,甚至還引起立委在國會殿堂撻伐,才會採購新的碎紙機來補救,只是根據立委邱毅的資料顯示,總統府一年事務機採購的預算才330萬元,但是光是買碎紙機就花了280幾萬,這些碎紙機要碎的資料到底是什麼?也令人很好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