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草茶免費喝 喪子才知健康重要 老翁考藥師執照助人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201/17/1acud.html

 更新日期:2008/12/01 00:30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縣有一名叫洪鬧居的老先生,他每個禮拜都會固定煮6大桶清涼退火的青草茶,免費讓民眾享用,而這一煮就是11年的時間,花費金額超過上億元。根據了解幕後原因,原來洪鬧居的兒子年紀輕輕就死於肝癌,他深刻體會健康的重要,不過想要喝免費的茶可有資格限定,必須持重大疾病卡才能領取。


義工在民宅鐵皮屋內大聲唱名,男男女女排了好長的隊伍等領取號碼牌,究竟他們在做什麼?原來拿到號碼牌後,就可以領取一罐青草茶,這是有青草藥師執照的洪鬧居所熬煮。有民眾說,喝了精神變得很好。


屋主為何這麼辛苦熬煮青草茶?原來背後還有一段故事,66歲的洪鬧居在11年前,兒子罹患癌症去世,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痛讓他了解健康的重要,也因此領取青草茶的民眾可有限定資格,必須要持重大疾病卡才能領取。洪鬧居說,他有一個兒子在28歲罹患肝癌死掉,他馬上將在國外的公司通通收起來,經過6年的研究,才熬出青草茶讓大家止渴。


洪鬧居用良苦心煮青草茶,11年來花費超過上億元,甚至還要把自家土地賣掉才有辦法繼續供應,也因此領取青草茶的民眾體會其中的甘苦酸甜,都會主動貼補瓶子的費用,不讓屋主一直做白工。但洪鬧居卻說,能讓更多人享用青草茶,體會健康的重要,他的辛苦才會有代價。(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洪淑珠、崔文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