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開導:分手 不是壞事 是門藝術
 更新日期:2009/02/09 04:09
記者陳建志/專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209/78/1e577.html


「分手才能讓你找到更適合的對象!」朝陽科技大學諮商心理師蔡毅樺認為,如果雙方不適合,分手不是壞事,不過,分手是門藝術,不論主動告知或被動接受者,都有一些處理原則,也建議必要時可尋求生命線、張老師專線協助,不要因一時衝動而留下遺憾。


蔡毅樺認為,主動提出分手的一方,提出前應清楚雙方哪裡不適合,採取漸進方式,慎選時間、地點等原則。


蔡毅樺說,提出分手時,不要簡單說「我們分手吧!」而應清楚告訴對方,「我覺得我們哪裡不適合」,避免無預警提出分手,從減少見面頻率、聯絡時間,漸進式分手;並且要避免在情人節、聖誕節等特殊節日提分手;此外,分手時可使用電話、信件,避免獨自到荒郊野外。


至於被動接受分手的一方,蔡毅樺提醒,應保持冷靜,讓心情沉澱,不要急於做出決定,應思考「我們哪裡不適合?」而不是想「我到底哪裡不好?」告訴自己「強摘的果實不會甜」,若勉強在一起,只會讓彼此都痛苦。


蔡毅樺也認為,一般分手時,會經歷否認、憤怒、討價還價、沮喪和接受事實的過程,可延宕反應的時間,必要時尋求「1980」張老師專線、「1995」生命線專業諮商。


蔡毅樺並鼓勵失戀者,可在自己的部落格發表文章,哀悼自己的感情做為發洩,或者給自己一段沮喪的期限,接著告訴自己振作起來,將悲傷情緒昇華,做一個讓對方後悔和你分手的人,況且「分手才能找到更適合的對象」,絕不是世界末日。

 


TRACY
嗯...剛剛剪報時沒有看到完
上面寫...鼓勵失戀者,可在自己的部落格發表文章,哀悼自己的感情做為發洩............??!!!!!

這我倒是不認同....
何必寫這種文章昭告天下『我失戀了』?
情緒的確是需要一個抒發的管道
但是寫給一堆不認識的人看?  沒這必要吧
可以寫在紙上,作為抒發的方式
寫完可以撕碎扔掉
明天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