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針孔化身偵煙器大量售出 《全民公敵》在台真實上演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321/17/1gg5x.html


 更新日期:2009/03/21 14:00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針孔真是無所不在!刑事局查獲大批未經審核的無線針孔器材,不但能夠偽裝成偵測煙霧器,甚至還接受客製化訂做成檳榔盒、皮帶、太陽眼鏡和電源插座,從外觀上,根本無從發現這是針孔攝影機,兩年多來,業者賣出的數量無法估計,恐怕走到哪裡都有針孔監視,彷彿成了電影《全民公敵》的情節。


《全民公敵》中,情報單位運用高科技器材監控人民,其中最經典、藏於無形的是偵煙器造型的針孔無線攝影機,沒想到電影的idea激發通訊業者下手改造,兩年多來銷售數量多到無法估計。


警方指出,偵煙針孔無線的可以收到人的聲音和影像,讓人無法察覺已經被偷窺和偷錄音。偵煙器針孔內置魚眼鏡頭,往天花板一擺,外觀根本無從察覺,不但可以秘密監控,拍攝的畫面也很清晰,拍攝直徑15公尺、視角範圍90度,100公尺無線傳輸,更厲害的是具有紅外線功能,關上燈一樣拍得清清楚楚。


業者還接受客製化服務,例如針孔可以偽裝成檳榔盒,也可變身成皮帶,太陽眼鏡前方的小圓點也成為針孔魚眼鏡頭,電源插座也可偽裝,就連壁畫上一艘小船上也是個針孔。


這些無線針孔器材沒有未經國家通訊安全委員會的審核,卻以實體店面和網路通路銷售,最常訂購的就是徵信業者,賣的數量多到無法估計。百變的針孔除了令人嘆為觀止,恐怕台灣部分角落已經成為《全民公敵》電影中讓民眾時時被監控的情節。(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陳佳鈴、陳政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