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323/5/bygv.html

更新日期:2007/03/23 20:00 


(中央社記者翁翠萍台北二十三日電)列印耗材用過後如果不回收,當普通垃圾丟棄,對環境有害,台灣愛普生科技公司提供「線上到府回收預約機制」,民眾可以上網登錄預約,將有專人到府回收,預約者還可獲贈禮品;另在丟垃圾時當成塑膠資源回收也可以妥善處理。

台灣愛普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Epson與台灣綠色學校夥伴網絡計畫合辦的「回收愛地球、環教齊步走」列印耗材回收競賽與教育成果選拔今天揭曉,主辦單位同時提醒民眾有前述方式可以回收用完的列印耗材。

這項回收競賽結果,學校規模五百人以下的A組由花蓮國立東華大學圖書館、新竹縣大華技術學院並列第一,學校規模五百人到一千人的B組冠軍是高雄市加昌國小,規模一千人以上的學校冠軍是台南縣新進國小;回收教育成果選拔則由台中市樹義國小、台南市安順國小獲得優勝,並於今天下午頒獎。

主辦單位同時公佈「回收愛地球、環教齊步走」列印耗材回收競賽活動半年期間回收成績,一共回收碳粉匣七百二十一支,相當於大學一個一般科系十二年的使用量,以及墨水匣二千八百六十九支,等於大學一個一般科系三十五年的使用量,成果優異。

不過,台灣愛普生統計發現二零零六整年碳粉匣和墨水匣回收率僅百分之三十、百分之四點二四,以台灣愛普生為例,一年生產碳粉匣二十八萬個,只回收十二萬個,顯示仍有相當大的進步空間,也值得各界探討。

台灣愛普生公司特別邀請大家透過愛普生互動式的「線上到府回收預約機制」計畫,響應綠色環保─資源回收活動,參與原廠耗材回收愛地球的行動,民眾只要收集使用完畢的碳粉匣一個、或色帶卡匣十支、或墨水卡匣五個,就可以上網預約到府回收。

上網登錄做線上到府回收預約時,還要登記回收地點與回收耗材數目等資訊,並在外箱貼上線上預約標籤,愛普生公司就會派專人到指定的地點回收耗材,系統確認後,提供預約回收者「原廠耗材回收集利通」兌換贈品的點數,即可獲得「原廠耗材回收集利通」,並可再接再厲回收耗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