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329/8/c7dr.html

更新日期:2007/03/29 18:39 記者:游皓婷

「不要吃白米才健康」,這是全美首席腸胃科醫師「新谷弘實」,在他的新書中,提到的養生秘訣。雖然這個說法,還沒有獲得台灣主流醫界認同,但他所提出一連串顛覆常識的飲食方法,讓這本書去年就在日本狂銷130萬本,引進台灣後,3天內就賣到缺貨!

白米是國人主食,但在新谷醫師眼中,這是死亡食物,一點營養也沒有,要吃糙米才健康。

多喝綠茶抗癌,是基本常識,但這也被新谷醫師直接點名,茶裡的「單寧酸」超傷胃,把茶當水喝,恐怕會致癌。還有,牛奶也萬萬不可當水喝,一旦鈣濃度太高,人體會自動排出,反而造成骨質疏鬆,飯後喝優酪乳,還會引起消化不良,顛覆性說法,一曝光立刻引爆話題。

中文翻譯本一上架立刻熱賣,弘谷醫生還透露,他吃飯一定充分咀嚼,吃八分飽,吃飯前1小時喝500c.c.的水,吃完午餐一定睡30分鐘,這番「簡單養生法」,日本有超過130萬人把它奉為「健康聖經」。對於這種顛覆性概念,台灣醫界認為過猶不及,單吃某一種食物,反而會造成反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