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410/57/co02.html

更新日期:2007/04/10 09:11 記者:【徐亦橋/台北報導】 


日系潮流連鎖PLAZA月底即將開幕的微風大店,以120多坪的粉紅店裝吸引20多歲年輕女性光顧。昨(9)日發表會找來設計名師北原進站台,由這位曾設計過資生堂銀座店、京王廣場飯店的大師替粉紅店背書。他表示,微風店粉紅壁面配合柔和燈光、象牙色瓷磚及透明玻璃,佐以白與黑的搭配,將是輪廓分明、簡單聰明的組合。

這家店也有可能是PLAZA在台唯一的粉紅店,因為該牌是少數不走統一識別店裝的連鎖店,近來,北原進設計的店面就有配合九州炎熱氣候的藍色店,訴求熟齡客層的粉紫色店等,而台灣第一家店會選用粉紅色,自然就是配合微風廣場寵愛女性的形象,加上隔壁有同為「統一集團」素雅感的無印良品當鄰居,可收到色彩互相區隔並拉抬的效果。

日本有超過40年歷史的PLAZA,是當年SONY創辦人盛田昭夫所開創,開店原因在日本引進美式風格的藥妝店,但隨著品項類別逐漸增加,成為囊括生活雜貨、文玩具、美妝、服裝及食品的店面,因此被本地媒體冠上「雜到無法定義的連鎖店」,微風店初期品項將有6千種以上。

至於和其他HAND台隆、生活工場等本地現有雜貨品牌的最大差別,統一時尚營運長徐安昇說:「是眾多先行販賣的品類,約佔總商品的兩至三成。」台灣區這次將主打挑戰毛孔的Embryolisse等美妝獨門品牌,新店將在26日開幕,6月再於信義區開店,今年將開到3家。

同樣是首度來台的日系居家品牌「NITORI宜得利」則是5月12日在高雄夢時代開幕,創立於1967年的該牌被稱為「日本版的IKEA」,在當地最大的家具公司,目前已有150多家店,以平價、清新居家風格著稱,是日劇中常看到阿本仔家必備的牌子。

這次NITORI宜得利先選擇高雄出發,夢時代店共有兩層、上千坪空間,提供包括家具、寢具、燈具等3千種以上品項,店面也有國內民眾喜歡的情境佈置示範,將和已進駐港都的IKEA高雄店進行對決,NITORI宜得利未來也計畫未來北上拓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