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611/2/fpfd.html



更新日期:2007/06/12 07:10 記者:編譯田思怡/報導 


有錢可以買到快樂嗎?根據倫敦大學的研究,答案是肯定的。有錢不但能買到快樂,還能買到友誼和成功的兩性關係。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倫敦大學的研究人員試圖算出我們的財務和生活方式對快樂的影響。他們對一千名英國人進行訪談,要求他們為自己的快樂程度打分數,並回答有關財富、健康和社交狀況的問題。

研究人員再把這些人的「生活滿意度」分成七級,從第一級(極悲慘)到第七級(極快樂),並計算出平均每人每年多賺多少錢,就能從某個級數晉升到另一個級數。

他們還計算出人生大事和社交活動能增加多少生活滿意度。研究人員比較這兩種資訊,把每項社交和生活因素都定出一個「價錢」,例如,他們發現,擁有很好的健康所得到的快樂,相當於年薪增加卅萬零四千英鎊(台幣一千九百七十六萬元)。

從婚姻中得到的快樂,相當於每年多賺五萬四千英鎊(台幣三百五十萬元)。但令人驚訝的是,同居的快樂更值錢,相當於每年多賺八萬兩千五百英鎊(台幣五百卅六萬元)。

從反面來看,守寡的悲傷使生活滿意度下降,相當於每年少賺廿萬英鎊(台幣一千三百萬元)。

參與研究的鮑德沙維說:「我們要為這個陳年老問題找答案:錢能買到最大的快樂嗎?」他說,結果發現社交關係很重要。「可能的解釋是社交活動需要我們特別花心思,因此得到的快樂在我們記憶中較持久。我們的收入則會固定進我們帳戶,不需特別費心,因此快樂較不持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