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711/17/h3yx.html


更新日期:2007/07/11 14:37 記者:記者李怡靜/綜合報導 


湖南爆發20億隻老鼠大鬧洞庭湖,省會長沙市也傳出老鼠大鬧民宅,不過當地有位民眾發明一種驅趕老鼠的新招數,他錄下老鼠臨死前的聲音,每天晚上播放,實施三天後,嚇的老鼠不敢出來,驅鼠率達到90%。

夜深人靜,老鼠就這麼爬進被窩裡,這真夠讓人崩潰的。湖南長沙老莫一家人就這麼受盡老鼠折磨,正在準備考大學的女兒根本無法專心唸書。為了女兒的聯考,老莫決定展開滅鼠大作戰。

捕鼠夾沒效,黏老鼠的板子也無法讓老鼠上當,就連誘餌牠都不吃,無計可施的老莫上圖書館找資料,驅鼠達人莫先生說,「老鼠對同伴臨死的語言很敏感,很敏感,就是這句話點醒了我。」

於是老莫拎著一隻老鼠到廣播電台錄音間,製作一張「滅鼠CD」。所有的錄音設備準備就緒,調音盤上的開關已經打開,錄音開始了,CD收集各種老鼠臨死前的慘烈叫聲。

回家後,老莫第一天半夜播放30分鐘,果然老鼠安分許多,連續三天延長播放時間後,老鼠幾乎消聲匿跡,老莫決定趁勝追擊。莫先生說,「我想弄一個小巧玲瓏的發聲裝置,原封不動的把這個聲音把它傳播出來。」

也就是把老鼠臨死叫聲寫進一個小小電腦晶片,然後自動播放,老莫研發的驅鼠器甚至經過長沙疾管局實驗認證。湖南長沙疾管局李平飛說,「它(老鼠)出來活動的頻率,和以前比較,我們認為除鼠率達到90%以上。」

不過連老莫自己都心裡有數,很可能過一陣子,老鼠聽慣了這招也就破功,因此老莫已經開始研發驅鼠新招,人鼠大戰他絕不投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