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715/4/hbng.html


更新日期:2007/07/16 04:49 記者: 楊明暐/綜合報導 


大象的記憶力不錯,能記住誰跟牠們有過節,並伺機報復。尼泊爾靠近印度邊界一個村落的村民本月十日晚攻擊一群大象,這群大象十三日發動報復,追殺了一名村民。

據《印度電子新聞報》報導,尼泊爾吉哈帕區巴曼丹吉村五十三歲村民哈拉南德.賈謝,被一群大象拋至空中,猛力投擲致死。警方表示,賈謝可能因聽障問題,未察覺象群接近的聲音,中了大象的埋伏,他並不知道大象正在接近他。

野生動物專家表示,這很可能是大象發動的一次報復攻擊。這群大象在巴曼丹吉村被村民們攻擊,其中一隻母象被村民們殺害,村民們還剁下牠的臼齒、尾巴、趾甲和生殖器。另外還有一隻象受傷逃逸。

遭攻擊的這群大象很可能一直在等待機會報復。大象擁有極佳的記憶力,有時候即使經過幾年,牠們也能準確無誤地認出曾經對牠們施暴的人。

二○○二年,在尼泊爾同一地區曾有一頭象被村民們用石頭擊斃,後來象群發動報復,踩死了十三名村民。

賈謝被象群攻擊致死的消息傳抵巴曼丹吉村後,村民們都非常害怕,甚至連晚上也不敢睡覺,他們擔心大象會有更進一步的報復行動。一名林務官員表示,當局已提升安全警戒,以防象群進入村子肆行報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