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715/17/hbk6.html


更新日期:2007/07/16 01:05 記者:記者李韻晨、陳一松/台北報導 


最早期的少女漫畫,人氣最旺的就屬「尼羅河女兒」。女主角與法老王橫跨3000年的愛情故事,連導演侯孝賢也受到影響,拍過一部電影也叫「尼羅河女兒」,這部漫畫過去在台灣是盜版,一直到了今年暑假才有正版,只是作家慢工出細活,30年來,平均一年出不到3本,讓書迷們引頸期盼。

金髮碧眼的21世紀少女熱愛考古,卻觸碰法老王人形棺的禁忌,被拉回3000年前,法老王曼菲士一頭烏黑長髮,還是當年的夢中情人,法老王愛上女主角超越時空的愛情故事,這是31年前從日本轟動到台灣的少女漫畫「尼羅河女兒」陪伴四、五、六年級生成長,到底有多紅?

20年前大導演侯孝賢完成「悲情城市」之前。拍的電影就叫做「尼羅河女兒」,女主角是楊林。

同名電影並非根據漫畫的故事改編,但是戲中的楊林,最愛捧著漫畫「尼羅河女兒」盯著看,還為演唱電影主題曲,歌名就叫「尼羅河女兒」。

但是過去30年在台灣看的漫畫,都是書商「盜版」的自行翻印加注中文旁白,直到今年暑假才有正版漫畫,30年來尼羅河女兒一共出了52集,平均一年不到3本,在漫畫界中算是慢工出細活,期間不斷謠傳作者細川智榮子已經過世,現在作者強烈要求正名,作品要改為「王家的徽章」。

只是她年紀已大深居簡出,要等最新版的尼羅河女兒,書迷至少得苦等一年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