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定要注意/過年到大掃除~ 過敏病患增3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129/17/spgt.html

 更新日期:2008/01/29 17:10 記者徐敬芸、鄭偉宏/台北報導
 
距離農曆過年越來越接近,家家戶戶最近都忙著大掃除,準備迎接新的一年,不過最近皮膚科門診裡卻發現,因為大掃除接觸清潔劑而過敏的民眾增加了三成,還有民眾引發氣喘,苦不堪言,也有不少人引發富貴手,皮膚潰爛,脫了一層皮!


指甲邊緣皮膚一層又一層的脫皮、凹陷,看起來相當可怕,一名27歲的男子最近因為過年快到幫忙家裡大掃除,沒想到原本獲得控制的富貴手,因為碰觸到清潔劑情況惡化。


皮膚科醫師彭于賓說:「可能旁邊出現許多的水泡,那這些水泡就會非常的癢,很想把它戳破,戳破的話會造成惡化,還有細菌二度的感染。」


不只化學劑導致富貴手變嚴重,一名才22歲女子也因為打掃除,灰塵、塵蹣到處飄揚,結果不只過敏性鼻炎惡化,全身癢的不得了,還引發氣喘,醫生說,因為打掃的時候,灰塵都揚起來,會造成全身性的蕁麻疹,身體會非常癢,甚至會造成些許呼吸不順暢。


醫師發現,最近因為大掃除產生過敏的病患,至少增加三成,因此建議大掃除前,最好做好防護措施,除了戴口罩避免灰塵,雙手也最好先戴上棉質手套,再套上橡皮手套雙層保護,避免清潔劑刺激皮膚,造成過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