樣樣塞大包 背痛骨刺患者增加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326/8/w3vs.html 

更新日期:2008/03/26 12:08 廖盈婷 

通常骨刺好發於55歲以上民眾,不過,最近醫師卻發現,好像45歲以下女性骨刺患者變多了!

研判可能是喜歡背過重的大包包,類似的狀況也發生在英國,每日郵報發現,很多女性太依賴大包包,連筆電都放進去,最後造成背痛、胸痛的問題。 

大包、小包背得吃力,上班族不能承受的重,胸椎有苦難言。國泰物理治療師簡文仁:「會出問題是因為太重,所以你的身體要對抗它,身體長久會歪一邊,肩膀過度用力,身體又歪一邊,就會容易腰酸背痛,體態就會改變。」 

關鍵在於,包包實在太大啦,女藝人吹起的旋風,大包包成了王道,有人連筆電都放進去,英國每日郵報更發現,現代女性手提包平均重2.36公斤

,背痛的患者明顯增加,國內有醫師坦言,45歲以下骨刺病患變多了,研判跟長期用大包包有關係。簡文仁:「有時候用手肘,用手肘,有時候用手提,我多做一些變化,它的重量可以拿來做運動訓練,大概10分鐘、20分鐘就換一下,這樣會比較好。」

物理治療師考量的不只是包包的大小,像是重量超過5公斤,跟低於5公斤相比,大包包容易傷肩膀和胸椎,小包包則要當心施力不當,手腕受傷,如果要兼具時尚和安全,專家也建議,可以拿大包包,但是要減少裡頭擺放的東西,否則趕流行鬧背痛又影響體態,真的得不償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