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不想生 出生率全球最低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707/69/12qk8.html

 更新日期:2008/07/07 16:19


你知道台灣一天有多少小baby出生嗎?其實台灣生育率逐年下降,一年出生的新生兒數量比起十年前足足少了一半,生育率全球倒數第一,學者擔心十年後台灣人口會負成長。為什麼現代人不生孩子,來看今天的數字看台灣。

不管是關心兒童安全,兒童心理,兒童健康,只要是和兒童有關的話題,都能經常看到這位親和力十足的兒童專家,兒福聯盟執行長王育敏。她的工作就是和孩子相處,幫助弱勢孩童,但是結婚多年她卻決定不生孩子。

同樣也是不生當頂客族,結婚八年的馮小姐寧可養一屋子狗狗貓貓。的確,養小孩的經濟壓力是很多小夫妻惡夢,怕養不起寧可享受兩人世界。

響亮哭聲,又是個新生命來到世上,十年前醫院育嬰室新生兒有整整三大排,現在只剩一小排,國內出生率逐年下降履創新低,二○○六年已經低到全球倒數第一,新生兒急速銳減,二十幾年前一年還有四十一萬新生兒,八年前有三十萬,不過一年比一年少,二○○六年全年只有二十萬新生兒誕生,年年改歷史新低。

專家預計再過十年,台灣人口就會呈現負成長,二十年後,可能會有二十萬男人找不到老婆,不用五十年,全台人口就會剩下不到一千八百萬人。

老人家愈來愈長壽,年輕人卻愈來愈少,這樣的情況再不改善,可以確定的是,未來年輕人的重擔只會愈來愈重。(記者何佩蓁 張政捷 姜竹祥 戴榮賢報導)

 

 

我:超過30歲還沒嫁,即使之後嫁了我也不想生
品質最好的卵都已經隨著每個月的好朋友流光光了
之後的品質很差
不生不生


人,思想跟不上身體的成熟度
當思想熟了,身體卻老了
身體老的太快,腦子卻成熟的太慢((((曾經聽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