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署修訂最新的血壓標準,收縮壓與舒張壓在120到80之間才算正常

http://blog.gooloos.com/read-73.html

最後更新於:2007年09月01日 at AM 4:14


衛生署修訂最新的血壓標準比過去更加嚴格,收縮壓與舒張壓在120到80之間才算正常,其中還把收縮壓120到130的列為高危險群,標準變嚴格後,衛生署估計,現在高血壓危險群可能會有5、600萬人!

高血壓防治需要更早一點!根據國民健康局新修訂的「高血壓防手冊」,增列了高血壓前期定義,只要收縮壓 120至 139mmHg、舒張壓 80至 89 mmHg的民眾,就算是高血壓危險群,雖然不用服藥,但要開始著手預防。

過去民眾總認為血壓是超過 140/90以上,才算是高血壓,這次修訂血壓標準最大變動,就是在正常血壓及第一、二期高血壓前,增列高血壓前期,此時血壓已算異常,需要靠健康促進如良好生活型態、飲食習慣以及戒菸、多運動來降低風險。

國民健康局成人及中老年保健組長徐瑞祥指出,過去高血壓主要分為第一、二期,第一期是指收縮壓 140至 159、舒張壓 90至 99,第二期為收縮壓 160以上、舒張壓 100以上,第一期病人需要服用藥物,第二期病人則要用 2種以上降血壓藥才能控制血壓。



我今天人有點不舒服
剛剛躺了一下
爬起來去量血壓
111/65 心跳87
休息一下再量一次
104/61 心跳81

我的心臟跳這麼快
應該活不久吧
心臟也是有使用年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