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生小孩 智商會比較低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526/17/1k5ug.html


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5/26 14:14"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許多醫學報告都指出,女性有生小孩的生理時鐘,因此呼籲婦女小心,不要變成高齡產婦;至於男性,美國最新研究顯示,男性其實也有生育的生理時鐘,70歲老翁或許仍具備生殖能力,但50歲以上老爸所生的小孩智商比較低,要比20歲爸爸生的小孩智商低約6個百分點。


先前曾有一份由澳洲澳洲布里斯本昆士蘭大學、昆士蘭腦部研究中心的John McGrath博士率領的團隊所做的研究報告顯示,父親為人父的年紀較長,孩童在嬰兒期及幼年時期接受智力測驗時,表現似乎較差。


報告表示,出生時父親年紀50歲的小孩,在史丹福智力量表(Stanford Binet Intelligence Scale)的平均分數,會比出生時父親年紀僅20歲的小孩低了將近6分;所幸是如果納入社經因素後,這個差異縮小到只有2.2分。


對於這份研究,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哈利芬奇博士指出,不是說超過某個年齡的父親所生的小孩就一定不聰明,但科學家的確發現男人老了以後,真的會產生一些問題。他表示,這項研究讓男人更了解自己,至於小孩聰不聰明,研究也表示不能單看父親的年齡決定,教育和成長環境都必須列入考慮。(新聞來源:東森新聞編譯祁傳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