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060319/15/2yce3.html

聯合新聞網 記者修淑芬/台北報導】
總統官邸鬧蟲蟲危機。醫師提醒,被跳蚤咬到,千萬別亂抓,若不慎抓破皮,得小心併發繼發性細菌感染,嚴重者可能變成蜂窩性組織炎。曾有人因此變成敗血症,免疫力系統差、老人或特殊病患等,被跳蚤咬,千萬別輕忽。

說起被跳蚤咬,人人莫不恨得「癢癢的」。跳蚤愛咬下肢,患部會像被機關槍掃射般,密密麻麻一片紅丘疹,極癢無比,不出數日丘疹會擴大,連衣服覆蓋處附近也會出現疹子,整個下肢變成了俗稱的「紅豆冰」。

書田診所皮膚科主任鄭惠文表示,民眾若發現自己被跳蚤咬到,就不要等症狀跑出來,要馬上進行治療,在家可自行先使用小護士等藥膏,先行緩和。或到藥房購買類固醇、抗組織胺的藥膏。

若症狀未見減緩,且嚴重到長出水泡,合併身體出現不適,就要馬上看醫師。鄭惠文表示,有時候病患會因搔抓破皮引起蜂窩組織炎,此時須以抗生素治療,一般而言,約1至2周可治癒,但會留下黑黑的色素沈著,可使用適當藥物加速消退。

而跳蚤亦可能傳染立克次體傷寒。鄭惠文指出,被帶有病原體的跳蚤咬到,症狀表現與一般跳蚤不同,可能出現發燒、頭痛、發冷、皮膚潮紅、淋巴腺組織腫大等症狀,請速找醫師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