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   沒有賣相.....自己吃的咩,能吃就好

材料:看冰箱裡有什麼,就拿出來備用
萵苣,高麗菜,半粒紅蘿蔔
(被媽媽塞到冰箱裡面而遺忘了,我把它們拯救出來了,但是還有2小包蔥來不及救出來爛掉了)
還有蛋一粒,蒜頭2小粒,咖哩塊1/4塊,麵條一小把

調味料:調味醬油適量,一點點而已
<因為我以前腎臟發炎過,我不能吃太鹹,所以我煮給自己吃的菜通常不加鹽巴的^^a>

步驟:
1.洗菜,一片片沖水,洗好後放盤內備用
2.萵苣我在洗菜時,就會順便用手撕,約10公分一段,高麗菜是洗完後切絲,紅蘿蔔削皮切絲
切好的食材我都用盤子裝好備用
3.蒜頭用菜刀拍扁,把皮丟掉,切成小丁,等一下要爆香
4.燒水準備煮麵條
5.另一鍋開火,倒橄欖油,加入蒜頭小丁<不用熱鍋,聽說低溫爆香對健康比較好^^>
6.水滾了,我是先將紅蘿蔔放進去燙,撈起來後才煮麵條
7.麵條正在隔壁鍋中打滾,剛剛燙的紅蘿蔔倒入炒鍋中跟著剛剛的蒜頭一起拌炒,再加入高麗菜炒一炒再加萵苣
8.麵條大概好了,炒菜的那鍋先關火,撈麵條到入炒鍋後,再把蛋加入,再開火繼續炒
9.咖哩塊下鍋 <我後悔了,應該先讓咖哩塊溶化才比較好炒Orz...>
10.因為咖哩塊還好好的,所以我就倒一些剛剛煮麵的水進去,努力炒,手很酸,等快要起鍋前加入調味醬油一點點,再拌一拌,就可以起鍋啦

PS 剛剛煮麵的熱水還可以用來洗鍋子,一舉兩得阿~*

品嘗時間:
聞聞看,嗯...是咖哩香
吃吃看,嗯...先拿相機拍照留念
呵呵~  還滿合我的口味,因為我自己煮的菜通常不加鹽巴(我會加一點點醬油或是黑醋等等調味料)
所以對別人來說我煮的食物可能不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