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428/17/djfh.html

更新日期:2007/04/28 10:38 記者:記者賴廷奇/綜合報導 



夏天快到了,越來越多人穿拖鞋或是涼鞋出門,但是專家指出,這一類的鞋子往往因為太薄,無法提供足部需要的支撐而造成足部傷害。至於還有哪些選購時的要點?醫師說,鞋跟至少要有1公分高。

隨著氣候慢慢地炎熱起來,越來越多人出門喜歡穿涼鞋或是拖鞋,但是你知道這一類的鞋子,有可能對足部造成傷害嗎?

足科醫師朱利安指出,每次夏天一到,足跟腱疼痛的案例就特別多,大部分都和穿涼鞋或是拖鞋有關。因為一般的涼鞋和拖鞋往往都太薄了,無法提供足部所需的保護和支撐。

至於該如何選擇涼鞋及拖鞋?朱利安表示,缺乏鞋跟會導致足部韌帶承受過大的壓力,毅導致足部受傷,因此建議鞋跟應該要有1公分左右,才能對足部有足夠的保護。

選擇從從後到前都有足夠的厚度,並且有恰當的弧度,符合人體工學才能不對足部造成傷害,醫師也建議,有空也別忘了拉拉小腿肌肉,輕鬆保持足部的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