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628/4/giv3.html


更新日期:2007/06/29 04:39 記者: 李宗祐/台北報導 


政府決定從美國進口牛肉骨粉飼料,已產生不良後遺症。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上個月召開第七十五屆大會,我國竟與美國、加拿大等爆發過狂牛病疫情國家,同被歸類為「狂牛病風險已控制」的疫區國家,而不是非疫區國家的「狂牛病風險可忽略」地區。

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長宋華聰表示,我國首度向OIE申請狂牛症疫區分類,對OIE上述歸類,非常不滿意,馬上發函OIE要求把我國改列為非疫區。但對方回覆是,我國在美國爆發狂牛病疫情之前,甚至到現在仍持續從美國進口牛肉骨粉,做為豬雞飼料的原料,OIE是依國際衛生條例作此判定。

宋華聰指出,我國無法接受OIE的解釋,昨日第二度發函抗議並提出證據,說明我國雖然從美國進口牛肉骨粉,但沒有給牛吃,我國使用的牛飼料也未驗出含牛肉骨粉。此外,我國牛隻從也未被檢驗出狂牛病,要求OIE把台灣改列非疫區國家。

宋華聰強調,OIE若不接受,我國會繼續據理力爭。農委會是否會禁止美國牛肉骨粉及其相關產品進口,以爭取OIE把台灣改列非疫區,他表示,「我們一定要進口美國牛肉骨粉,它含高蛋白質,目前仍找不到適當替代品。」但他也無奈地說,全球僅有台灣,因為進口美國牛肉骨粉做為飼料原料,被OIE列為狂牛病疫區。

宋華聰澄清,向OIE申請狂牛病非疫區分類,必須連續監測七年,確定沒有牛隻感染狂牛病。我國去年達到連續七年監測期滿,首度提出申請,卻意外被列為與美、加等國同等級的「狂牛病風險已控制」疫區國家,並非外傳遭到降級。

他證實,OIE的分級報告出爐後,加拿大政府即以台灣與該國同等級,要求我國重新開放拿加大牛肉進口,我國不得不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