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726/2/hvak.html


 更新日期:2007/07/27 07:20 記者:編譯組/美聯社美國羅德島州普洛維頓斯二十五日電 


怪貓「奧斯卡」似乎具備不可思議的本事,能預知人的死期,每當安老院有病人即將離世時,牠會蜷伏在他們旁邊,陪伴他們度過最後幾小時。

在廿五宗實例中,牠準確預測死亡的來臨,促使安老院職工一發現牠蜷伏在某個病人旁邊時,便立即通知病者家人。通常被奧斯卡選中的病人生命剩下不到四小時。

杜沙醫生說:「牠很少出錯,牠似乎知道病人死期將近。」他在廿六日出版的「新英格蘭醫學期刊」中,以叩人心弦的文筆形容那些現象。

杜沙是老人病科醫師兼布朗大學醫科助理教授,他說:「許多死者家人從奧斯卡得著一些安慰,因他們的親人在臨終前,有牠伴陪。」

兩歲的奧斯卡從小被Steere House 安老康復復健中心收養,在癡呆失智老人病房成長。在這家安老院照顧病人的托諾醫生說,奧斯卡比醫護人員更能準確預測病人死期。

學者認為,奧斯卡並非通靈,牠的特殊能力應該可找到生物化學方面的解釋。伊利諾大學貓科動物專家葛瑞夫斯指出,貓的感覺靈敏,有能力察覺飼主或其他動物生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