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727/17/hw3g.html


 更新日期:2007/07/27 15:46 記者:國際中心/編譯 


有些人相信貓有9條命,但如果說貓咪會預知人類的死亡,這恐怕就很少見了。美國羅德島就有這麼一隻號稱能預知死亡的貓咪,據說它只要走到某個人身旁,這個人在四個小時內就會死亡,真的這樣靈驗嗎?動物專家說,這樣的預測能力當然有可能,而且是有根據的。

據傳會預測死亡的貓咪是灰白相間奧斯卡,它現在兩歲大,看起來和一般貓咪沒兩樣,但熟識它的人可不這麼想。美國史提瑞安養院法洛博士說:「奧斯卡會捲縮在床邊,窩在患者旁,直到他們過世。」

而且據說奧斯卡只要走到某位老人身邊,4小時內老人就會蒙主寵召。這樣的狀況,連發表這份報告的多薩博士都說:「它預測的比我們準。」養老院工作人員則佐證,這隻貓在兩年內已經成功預測25次了。

這樣的說法,聽起來實在令人毛骨悚然,雖然在媒體上看過兩個舌頭的貓咪,但類似死神使者的貓實在罕見,然而動物行為專家尼可拉斯多德曼表示,這種情況不難理解,因為貓咪可能從養老院的工作人員身上知道某位老人健康情況不佳,可能隨時撒手人寰的訊息,事實上最新研究證實,經過訓練的狗兒能從人呼出的氣味中嗅出人類是否有癌症,而且動物本來就具備許多特異功能。

不過,這樣的貓咪也多少在養老院造成了恐慌,這家養老院也請大家不要太迷信,工作人員這樣安慰家屬說:「我們教病患家屬關上門,奧斯卡就繞過房門外了。」

這樣算不算是死神過門而不入,目前無法下定論,不過養老院方面似乎相當相信貓咪的第六感,當奧斯卡徘徊某人身旁,院方會盡速通知家屬,以免造成可能的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