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303/4/b44p.html

更新日期:2007/03/04 04:09 記者: 大陸新聞中心/台北報導


陝西西安高陵一位六歲女童不慎將塑膠小哨子吞入氣管,結果一走路哨子就響個不停,直到醫生為她動緊急手術將口哨取出。

據大陸醫界表示,兒童因瓜子、花生甚至甘蔗、口哨等異物嗆入氣管的事,特別是在春節期間時有所聞。

這位女童的媽媽告訴陝西《華商報》,二月二十八日下午,她女兒放學後剛回家不久,就大喊她把哨子吃進去了,當時孩子沒有什麼不適,大人也不以為意,後來發現她一走路就有聲音,肚子裡的哨子一響一響的,尤其是下樓時,聲音特別明顯,於是緊急送到醫院就診。

據耳鼻喉科醫生指出,過年後這段時間,像這樣的病患非常多,二月二十八日一天就接診了六個,有的是家長給小嬰兒亂吃東西,有的是孩子自己誤吞玩具等物。

當地醫生呼籲,家長千萬不要給三歲以下幼兒吃瓜子、花生等物。萬一發生異物嗆入氣管,家長應把孩子頭朝下橫抱,讓上身低於臀部,再用力拍擊背部,如果異物仍未咳出,就趕快送醫急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