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814/57/ip1i.html

 更新日期:2007/08/14 09:04 記者:【張翠芬】 

骨質疏鬆症會無聲無息的找上你,許多人根本毫無症狀,直到發生骨折才知道骨質已經像海砂屋一樣的嚴重,李信興主任表示,當65歲以上老年人出現以下症狀時,千萬別輕忽。

★危險症狀

■經常腰痠背痛,卻檢查不出原因。

■常覺得身體快要散掉,坐下去很難爬起來。

■身高倒縮3公分以上,背有越來越駝的現象。

★如何保健

■運動強化骨質:多做有重力的運動訓練,有跑有跳的運動或慢跑、快走。

■飲食補充鈣質:多吃鈣質豐富的食物,例如牛奶等製品,補充鈣片還需要維生素D。

★給年長者的叮嚀

■年長者避免彎腰、提重物,預防摔倒;腰痠背痛應就醫檢查骨密度,千萬別亂給人推拿。

■年長者不要太瘦:年齡減掉體重不要小於20,例如一位70歲但體重只有40公斤的阿嬤,就顯得太瘦了,會增加骨質疏鬆的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