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813/4/iov6.html

 更新日期:2007/08/14 04:39 記者: 張翠芬/台北報導 

短期內身體突然長出一堆痣,要小心皮膚黑色素癌!

皮膚科博士黃美月醫師表示,許多人身上都有痣,大部分的痣屬於良性,但若是在短期內痣長得很快且顏色變深、有潰瘍及發炎傾向、或在周圍皮膚形成不規則衛星狀,尤其是長在嘴唇、手掌、腳掌的黑痣,要小心是惡性的皮膚黑色素癌,建議盡早直接手術切除,病理化驗確認。

黃醫師說,長在表皮層淡褐色斑塊狀的痣,變成惡性的可能性比較高;若是凸出皮膚表面的痣,大多數是從真皮層上發出來,大部分是良性,若上面還長毛的話,那就更可以放心。

不過,像巨星劉德華,黃醫師認為,也有可能是過度曬太陽長出的「老人斑」,如果有任何懷疑,最好給醫師診斷,若是良性痣,可以用雷射等醫學方法去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