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711/1/h54r.html


更新日期:2007/07/11 17:30 


每到貓咪發春期,流浪貓的叫聲總是讓人不勝其擾,台灣有多少野貓?其實農政單位也沒有數據,因為流浪貓的普查比起流浪狗困難很多,貓的習性擅於躲藏,大老遠看到人類接近就會躲起來,非常不容易調查,因此,農委會的流浪動物普查工作,只做了流浪狗的部分,一直沒有流浪貓的數據。

考量未來要把貓納入寵物晶片業務,農委會下半年打算對貓的問題下點功夫,七月初才剛剛發函給北高等六縣市有收容流浪貓的動物收容所,了解收容野貓的數量和細節。

農委會方面表示,現在收容流浪貓的縣市包括北高兩市、北縣、桃園縣、台中市和台南市等幾個縣市,會先了解這些縣市收容流浪貓的情況和數量,由這些收容所開始辦理貓咪植入寵物晶片,以後希望推廣到所有家貓都能植入晶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