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711/17/h3l5.html


更新日期:2007/07/11 11:02 記者:記者陳玉芝/編譯 


漫畫怪醫杜立德的主角擁有和動物溝通的天賦,現實生活中,南非有一位可以和獅子玩在一起的獸醫,不管是稀有的白獅或黑豹,都會主動跟他撒嬌,好親密的互相磨蹭,不過,這也是獸醫長達十年,每天和獅子相處的成果,真的很不簡單。

每天早上,32歲的凱文驅車前往南非約翰尼斯堡近郊的史萊恩野生公圍,凱文在這裡當了十年的經理,對動物的照顧無微不至,也很了解牠們的一舉一動,可說是現代獅子王。

但這份工作實在很危險,究竟是從哪裡借來的膽子?凱文說,「到底會發生什麼事,多年來和上帝一起工作,你已經培養了第六感,到那一天你會知道,因為她會剝了你的手臂。」

獅子們很喜歡向凱文撒嬌,不管是白獅或猛獅都主動靠過來,磨蹭來磨蹭去。凱文說,「牠們和我說話,我也和牠們說很多,經過很多年,你就知道吼吼吼...是什麼意思了。」

凱文從很小的時候就喜歡和動物玩在一起,不過在照顧獅子之前,他曾經是人類的醫生,多年前一個偶然的機會,接觸這兩隻當時才六個月的幼獅,從此就和牠們成了一家人。

除了獅子,平常兇惡的土狼一躺在凱文的懷裡,就變的服服貼貼了。把猛獸當朋友,陪養絕佳默契,讓人嘆為觀止,但是凱文還是借此機會表示,一般遊客來野生公園遊玩還是要注意自身安全,不要忘記眼前的動物還是保有狂野的本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