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711/17/h3lc.html


更新日期:2007/07/11 11:25 記者:記者楊釗、林翰廷/湖南報導 


大陸湖南連日暴雨導致洞庭湖四周洪水氾濫,讓棲息四周的老鼠被迫搬家,近20億老鼠四處流竄嚇壞當地居民,由於老鼠實在太多,有人幹脆用漁網來補鼠,上演一場人鼠大戰。

滿地老鼠到處亂串,黑壓壓的一片讓人看了怵目驚心,最近大陸洞庭湖地區連日暴雨,洪水淹沒民房,不但讓居民無家可歸,連棲息在洞庭湖四周的老鼠也被迫開始搬家,近20億隻田鼠流竄,嚇壞居民,牠們到處啃食農作物,嚴重威脅洞庭湖沿岸稻田,一場人鼠大戰就此開打,

群眾沿著堤防猛打老鼠,這一棒打下去能打死好幾隻,還有人用魚網捉老鼠,一網下去也能網住好幾公斤,這位老兄更厲害,乾脆用手抓,隨便抓都能抓滿一麻袋。

為防範鼠疫爆發,當地居民就地掩埋;據統計,從上個月底開始,一共捕殺多達90噸老鼠,大約有225萬隻之多,但這和總數20億的老鼠相較,還是相差十萬八千里;由於洞庭湖流域未來還有洪水,因此這場人鼠大戰恐怕還要進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