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豆製品 七成不合格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104/78/r7ro.html

 更新日期:2008/01/04 04:09

〔記者徐夏蓮/台中報導〕台中市衛生局日前到傳統市場抽驗年菜常用之豆製品,稽查員當場以簡易檢查法檢測過氧化氫(雙氧水)殘留,檢測卅五件,有廿七件呈陽性反應,經帶回進一步確認,三日公布檢驗結果,有廿五件不合格,不合格率達七成一,呼籲消費者對顏色偏白的豆製品不要買。


市衛生局昨天也召集傳統市場、大賣場及超市人員到衛生局視聽教室舉行「食品衛生講習會」,其中豆製品被抽驗不合格的廿五家業者被列入強制聽課對象。


市衛生局表示,抽驗不合格的製造商要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處三萬元以上,十五萬元以下罰款,販售者交代不出進貨來源則直接罰販售者,實在得不償失。


市衛生局表示,過氧化氫具有漂白、殺菌及防腐效果,消費者吃了可能會引起頭痛、嘔吐等症狀,長期食用有致癌的危險,呼籲選購食品時,不要購買食物外觀「異常白」的加工製品,以確保食品的安全性。


此外,市衛生局今天起將在一樓服務台免費提供三百瓶過氧化氫試劑供民眾索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